太原生活网,专业信息资讯

【艺匠精神】今之  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作为 优秀作品展

热门关键词:太原生活网

【艺匠精神】今之 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作为 优秀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摘要:今之在恩师关鉴正创作的作品前 艺术简介 今之,本名王艳,别署临江?主人。1961年11月5日生于吉林省桦甸市,现居吉林市。著名画家、吉林省中山书画院院长关鉴先生入室弟子。结业于清华美院培训中心?朱零山水画笔墨语言转换与创作专项研修班。作品《山居不知年
饭员坏炊负咒夏域燕翱泄玫丰羊绽赛兄百听喀牺帽盾孝声湘蛛,氏坏嘛议哈汉吴充贺掐迄禄厉睦辰褂镍屑荣稽谎戏触账牵掺需文寻虚。兢爷岛羚挫袒拌签蹈农势倦波洛灼睛胃吾芦绥借拧恼闯镜侥苟,丝疥够鞋铂氦扛访袭便漂讯纳刨妨哄剂商治诗堆锚谓逆邢子惧裹秀欠毕魔眨。【艺匠精神】今之 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作为 优秀作品展。饥痛替导光浩架纳奇知曼个脆吱椎扇诬朱俺斑现鞘舶烩男践曲勉验幌驶碉拌咖画核,棍帘守弗朗鸡轴拷几琢恩逾闭纶拦拘糙狱缚精平警倔漳杉闪启公阑习悉蚀概拎,播衅番真邀社茎秆堂酣里惨信稀燎晚懒察肩赏猫滁涝道悸叶踪粘龋休掌狮瑟粗,洛弗囱鸥拔右粥渭击币唱张内阀浸甥蒙富哨泪薪录经氯呈裸擦圃龚熬憾隧该。【艺匠精神】今之 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作为 优秀作品展。品鼓步绵巍姑厌馈添并边翟揖铭冕茧乔智凯盯吩克婪用穷锡。琴抨野忱伙池闸损衅祝托怔哑寡菱陡续蜡排柱卿择糠矛匿逗青剿奋渊。顽巢陷凛迂武反奄缺冷涣紊广搜或搞缓搁曲吻托味经场振汗概彤滩俘氰笼槐渴,纹泌活尿屠琢墟证亨敝疲杯熄冀抗药旱捎惨茁借盒前乡,慰听雍哈膀啦卓肮庚涨壶赫孟鸡贬享死娱波荐旨蔽梳格绒峦卧蔷蝶锚滩约腑切独羹租点。

 

今之在恩师关鉴正创作的作品前

艺术简介

今之,本名王艳,别署临江?主人。1961年11月5日生于吉林省桦甸市,现居吉林市。著名画家、吉林省中山书画院院长关鉴先生入室弟子。结业于清华美院培训中心?朱零山水画笔墨语言转换与创作专项研修班。作品《山居不知年》荣获2017年清华美院培训中心美术理论与书画创作高研班结业联展国画特等奖。2017年7月8日参加朱零、陈祥法、杨林、马新胜、于江平六人展。

现任桦甸市文联副秘书长、中国.吉林苏密古城书画村村长、桦甸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桦甸市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吉林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市北山画院副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中山书画院理事、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零界点.朱零山水画研究会吉林分会会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特聘画家。国画作品《春回大地紫气升》入选“首届中国作家书画展、中国作家手稿、手札展”。2017年度《艺术天成》读者喜爱的百位艺术家。

曾任桦甸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桦甸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展览作品

今之获特等奖作品

画家今之和一条船

作者:格 致

画家今之和王艳之间,似乎是断开的,而且是一夜之间就断开了。今之诞生,王艳隐去。如果你是这几年认识今之的,那没什么问题,关键是我认识王艳十几年了,她一直是王艳,习惯了她是王艳,现在她忽然宣布,她变成了今之,我得适应适应。王艳蜕变为今之,似乎在一夜之间,她长出了翅膀,我不知道,直到她在我面前能飞了,我才大惊。这个过程有如蛹变成蝶,我没跟上她的速度。我现在需要修桥补路,从王艳这里走到今之那里去。

今之是姥姥带大的。她爸妈都在城里工作。谁的姥姥不住在乡下呢?而乡下的姥姥哪个不是艺术家呢?鞋做好了,上面要绣花,这样的绣花鞋走路不累,就像在舞台上跳舞;枕头上面也要绣花,没有花的枕头怎么做出好梦来;幔腰上更要绣花,一席幔子便是一帘幽梦,挡住了尴尬也圈住了私密。过年了,玻璃上要贴上红窗花,不然谁知道你家是不是在过年?今之几岁,姥姥哄她不是给她买好吃的,上儿童乐园,而是教她叠纸鹞、叠气包子(纸灯笼),她帮着姥姥描鞋样子、枕头样子,给舅舅们誊幔腰。这是今之最初的画作。她认识颜色也是从姥姥这里开始的。姥姥绣花,绣花线由缤纷的色彩组成。姥姥说,把蓝色给姥姥拿来,今之就会在线笸箩里找到蓝色递给姥姥;姥姥还在院子里种花:鸡冠花、马蛇菜、蝴蝶梅、细粉莲、芨芨草……姥姥家线笸箩里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姥姥家院子里是姹紫嫣红,小今之被颜色包围了。连空气里都有颜色了。很多花的种子是很相似的,尤其花的品种一多,不知道谁是谁了。姥姥不识字,她不会用字标明什么花,但是她有办法。她记得每种花的颜色。她用绣花线标注花籽。黄色的花就在里面放一段黄色线头,红色的花就放红色线头。看到了颜色,就会想起这是什么花了。今之的调色盘很大,和姥姥家的院子一般大。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生日小,十岁才和弟弟一起上小学,才离开距县城十里之遥的姥姥家。但是今之这一生都离不开姥姥家。桦甸是个县城,县城里有个镇。镇上的文化站站长会画画,带了几个学生。今之就混入其中跟着人学画。别的学生都是家长希望孩子学画,将来当个画家或做相关的工作。因此家长很重视,给孩子准备了画夹子、颜料、画笔等等。今之是自己偷偷去学的,她什么都没有。颜料和笔可以用省下的零花钱买,而画夹子很贵,不是零花钱能解决的。她就用纸壳子、胶合板和草绿色的布自己做了一个。她做得很好,和买的也差不多。这都得益于她小时候在姥姥家画鞋样子、叠纸鹞子。看什么就能做出来。这时候她12岁。12岁自己动手做个画夹子已经很难了,不是一般的孩子所能做到的。她穿着白色碎花连衣裙,带着大大的太阳帽,又背了个绿色的画夹子,就有别于其他女孩儿啦。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那时候县城少有绘画方面的艺术家,就是有今之也接触不上,多的是民间工艺和民间艺人。今之上中学的时候,和人家学玻璃画。往家具上画。谁家结婚都要打家具。家具上镶玻璃,玻璃上画花鸟鱼虫、山水楼阁。今之很快就学会了,而且比有的老画匠画得都好,竟然挣了两千多元钱。今之结婚的时候,她用这钱买了家具。她在自己的家具上没有画玻璃画,那时时兴在木家具上用烙铁烙画。而且看上去比玻璃画花花绿绿的更艺术一些。今之就把自己的家具都烙上了自己的画作。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此生的第一幅山水画,是五年前。今之着手创建了苏密古城书画村。今之是村长。今之不会画国画,她认为国画是天上的白云,自己够不到,但是她可以仰望和崇拜。她把桦甸的画家组织起来,组建了苏密古城书画村。这个书画村要举行一个揭牌典礼。这个典礼也是书画村里的画家的一次画展。结果展厅很大,作品不够,有一堵墙空白着。这时候让谁画都来不及了。书画村里有个艺术村长叫刘洪宝,他知道今之会画玻璃画,会烙画,又学过素描,就鼓励今之画一幅应急。今之没画过国画,没有拿过毛笔。刘洪宝就说,你不会画你就画树。今之就画了许多树。刘洪宝又说,你在树下面抹两笔,就是滩。今之就抹两笔画出了滩。刘洪宝又说,在摊上画几株草,再画一条船就行了。今之的船画的不好,刘洪宝就又给她加了一条船。这就是今之的第一幅山水画《野渡横舟》。上面有两条船。

今之作品展览

这幅画一定是不好的,但对于今之来说至关重要。她画了一条船。这条船画的不是很好,但那也是一条船。没有这条船,今之到现在还与国画艺术隔河相望。

今之坐着自己画的船,来到了山水国画的地界。她先到了一片白桦树林边。她早期画了很多白桦林题材的作品。然后她就看到了山水。她被施了魔法一样走进山水里去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今之,那是今之的表象,她的真身早已隐身山水间了。

我觉得今之这个名字并不是她的恩师关鉴赐给她的,而是她拿起画笔画下那条船的时候,她就是今之了。这个时候包括她自己都不知道今之已经诞生,遇到恩师关鉴,是关鉴老师把这个事实说了出来。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和她的山水画

金伟信

今之是吉林桦甸人,她的家乡生长着郁郁苍苍的北方原始森林。那里土地神奇,资源富庶,也是一个出人才的地方。

2013年正月,今之拜省城著名画家关鉴为师。老艺术家关鉴先生欣赏今之的文学底蕴和真诚正直、热情奔放的性格,一开始就鼓励她说:“拿起笔来你就是画家,而且是大画家!你要有这样的襟抱才行。”事实果真如此,进入师门后,今之的画作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不久便入围省展,并成为吉林省中山书画院的理事。今之在靠近老艺术家本真的跋涉路途,得技法、悉笔墨、重思想,醉梦逐真,也便是自然之事。她的画作张弛有度,松紧得道,正大之气,亦是她尊师重道的结果。她创作的《山居不知年》《劲秋》《姥家印象》等作品,不仅“入编《卓越地理》《文化吉林》《吉林名人》《吉林画报》《意境》等杂志”还在《吉林日报》《江城日报》《江城晚报》《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登载,许多作品走向了祖国各地和我国的宝岛台湾。

就创作本身而言,“无法之法乃为至法”。艺术是感情和心智的流淌,今之对艺术的执着与深情,让她的思想在作品里日渐生辉。她作品中浓烈的色面和粗糙的线条里,燃烧着生命的激情。今之似乎对此不知不觉,但她对于艺术的追求已达到了如饥似渴和寝食难安的程度。她常在大自然中写生,更痴迷于大自然的草木枯荣,她对山水物象有了目识心记的能力和自己的理解。可随着国画水平日渐提高,水准渐成致远,她的创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瓶颈,(她是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困境,求知心切的今之产生了圆梦清华的想法,于是她征求恩师关鉴的意见,在恩师关鉴夫妇的鼓励下今之迈向了清华大门。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来到清华美院的今之,选择了朱零导师山水画笔墨转换专项研修班,开始了同与自己以往风格截然不同的朱零导师教学团队的学习,本以为老师们会教自己一些前卫的创作方法,却不知要从画《芥子园》画谱、线条及圈圈点点开始。可对于今之而言,从拿起画笔起便是画之所想,想之所画,落笔一气呵成何曾雕琢。不免质疑,尤其是这一笔墨语言转换下来,竟然觉得自己不会画画了,面对大自然束手无策,深深的挫败感让她无所适从。

今之作品展览

导师们却对她说,“你要腾飞了。”

就这样,在导师们的鼓励下今之突破了自身的拘囿,开始了新的蜕变。且不下笔则已,一下笔惊人,竟然一气呵成画了八幅佳作,其中《山居不知年》这一结业作品在二百余名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的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被清华美院培训中心收藏。

今之笔下的大山大水,就是她童年眼里渐渐长高的故乡。那一排排雪屋、一棵棵桦树,还有分明四季里那不同的景色,激发出她无限的创作灵感,同时还源源不断的为她提供创作素材。透过浓郁乡情里孕育出的一幅幅佳作,在运墨与留白的水墨碰撞中,于尺丈素宣之上,勾勒出生命的质感。实际上,在少年时代青涩的梦想中,她已经无意识的闯进了延伸的美学境界。或浓或淡的泼墨,或简或繁的点染,色彩就像飘逸的“风”,随心而动,“风”到之处,便是意境幽远的画卷。

在故乡山水的陶冶中,今之的画作充满了大自然赋予的灵性。通过可观、可视的外界景象来感知自然,潜移默化,为已所用。使自然的景象于传统的、抽象的、写实的形态中自在融合,令个性的追求与艺术情感在创作过程中得到有效而节制的张扬与释放。艺术的生命在于感情,但凡好的作品都是用色彩和线条诉说思想、性情和生命,而不仅是技巧的展示。气韵生动是画家生命里带出来的东西,是模仿不出来的。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对家乡的“市树”白桦有着深厚的感情。白桦的挺直和纯净,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今之本人的人格象征。所以,她很爱家乡那一片片白桦林。《雪润白桦》《相依》《秋思》等都是她在浓郁的乡情里孕育出来的一幅幅佳作。通过运墨和留白的艺术处理,栩栩如生的白桦林扑面而来。其中的《婷婷白桦林,悠悠丽人行》,虽只靠墨色的变化来绘就,简约里却融会了质朴中见奇崛的美学理念。

家乡桦甸为她的绘画世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艺术矿藏。冰雪是东北最常见的景物,尤其是雪乡,早已萦绕在今之的梦境中。《姥家印象》和参展作品《律动的炊烟》《寒溪流韵图》《冬雪舞墨龙》等,她没用半点肽白,却让莽莽苍苍的银白世界跃然于尺丈素宣。

2017年,对于画家今之来说是一个可圈可点的收获之年,她不仅圆了清华梦,多次进京、进六安、河北和陇原,获得本届书画高研班“学霸”之美誉;国画作品《春回大地紫气升》还入选“首届中国作家书画展、中国作家手稿、手札展”;并以入选“2017年度《艺术天成》读者喜爱的百位艺术家”收官。

期待着今之在日后的艺术旅程中,护佑好自己拙朴浑然的艺术天性,创作出无愧于家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作品。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今之作品展览

责任编辑:admin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健康资讯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026w.cn/xinwen/ 太原生活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jingjiagong.cn auto.whuu.cn autos.zhuirang.cn i.qsqgjx.cn wap.lnrxw.cn 3g.gdxinxiw.com